卢边芳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卢边芳_副本.jpg

  卢边芳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花纸部副部长

  卢边芳,女,1982年4月,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本科在读),现任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股份有限公司花纸部副部长。“做一行,爱一行”是她的座右铭。从业18年来,她共研发新画面、配方2万个,创新的陶瓷金属色可在不同角度呈现不同颜色,该颜色应用的系列产品在外销市场销售额突破1000万美金,为行业创新一种流行色;参与完成的国家任务4项、国宴任务13 项,在2015年西藏成立50周年庆典中央送给西藏政府的贺礼瓷器上,突破难关改进行业浮雕白工艺,使760万件吉祥八宝杯能够如期送到藏民手中,圆满的完成了此项难度等级为国家任务的项目,改进的工艺突破了多年未解决的行业难题(浮雕边缘凸中间凹问题)。

  她攻克难关研发的新技术使只能烤760度-810度的陶瓷金温度上升至900度以上,大大提高陶瓷金的耐磨性和抗氧化性。其代表作品有:2016年G20峰会夫人宴会用瓷夫人瓷·西湖蓝。该系列在2016年公司总销售额一举突破了3559万元人民币,纳税267万元;2017年销售额约8000万元,纳税630万元;2018年该产品销售额1.04亿,纳税900多万元。为国家增加税收近2000万,为企业新增就业人数350人,同时带动了相关陶瓷设计、包装、物流、餐饮行业的发展,对陶瓷行业进步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边芳采用现代印刷工艺制作出的古珐琅工艺效果花纸工艺,在色泽、亮度等各方面已超越古珐琅工艺,铅镉溶出量符合国际最高标准。代表作品:新宫廷瓷为钓鱼台国宾馆御用产品,并作为超古珐琅工艺作品陈列在故宫博览馆。

  在不断提升自己技能的同时,卢边芳不忘初心,育人不倦,成立卢边芳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方面创新并攻克难题,另一方面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其他人,并已成功培养一名初级配色师,两名助理配色师。与此同时,卢边芳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义务为留守儿童、在校学生、社区义工、四点半课堂学生传播陶瓷文化,积极传扬具有悠久历史的陶瓷文化,已授课达200多课时,为传承传统文化添砖加瓦贡献自己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