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区联动 17趟专列 粤工惠APP可抢票——广东“工会平安返乡号”活动启动

2019-11-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246.jpg

扫码下载“粤工惠”APP

  11月8日,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和“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会上,省总对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和“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对“粤工惠”平台抢票、派票工作的流程以及活动的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由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八省(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春节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和“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正式启动。

  省总工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市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敏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把平安返乡和迎春团圆晚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他强调,在粤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和迎春团圆晚宴工作的开展除涉及省总本级多个部门和珠三角地区相关地市总工会外,还涉及周边七省(区)总工会和广铁集团,时间紧,任务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起,逐项安排、逐项落实,不能有一点松懈和马虎,工作不出现空白点和真空带。同时,各地级市总工会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和“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提升此项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在粤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和迎春团圆晚宴工作成为新时期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品牌工程。

  据了解,省总十分重视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积极组织协调七个省(区)总工会、省(区)政府驻粤办(驻穗办),以及广铁集团等相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将联合开出17趟平安返乡专列,重点组织外来工劳模、在档困难农民工、生活困难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快递小哥、环卫工、建筑工人、司机、保安等从事一线工作的农民工免费乘车,确保他们及时、有序、安全返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车票的派发将通过“粤工惠”APP进行,职工实名认证注册“粤工惠”APP后,可在12月1日9:00至12月7日18:00进行线上抢票。同时,专列开出前,七省(区)总工会还将派员来到广东,与广东省总工会、部分市总工会、省(区)政府驻粤办(驻穗办)等单位一起,欢送和迎接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动车或火车专列平安返乡。专列出发日前一天,广东省总工会、有关市总工会和对接的省(区)总工会还将联合举办迎春团圆晚宴,邀请留粤过年的农民工吃团年饭。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