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文辉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

  黄文辉,现任广东省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是一位年轻有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防震减灾工作者。长期以来,他把积极研究数字地震观测新技术、刻苦攻关地震数据处理专业软件作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坚持在防震减灾科研第一线,努力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推广工作,先后参加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的重点建设和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使自己成为了地震系统测震软件开发的专家和行业内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从1997年至今,他在国内首创研制十多个大型地震专业软件,编写的代码量超过200万行,这软件包括地震分析交互处理系统、地震台网实时处理系统、单台交互分析软件、台网监控系统、EQIM地震速报共享系统和JOPENS软件系统等。大型专业软件JOPENS吸收引进国外先进科技,作为“中国地震局“十一五”以来最具应用实效科技成果”之一的系统,荣获2016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曾先后荣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获广东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