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建新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

  陆建新,男,汉族,1964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深圳会展项目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自1982年参加工作35年来,陆建新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先后参与建设了44项工程,工程总高度达3500余米,主持承建了国内已封顶的7座100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中的4座,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国际领先的全过程。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中,陆建新投身特区建设,先后参建了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地王大厦、深圳京基100、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深圳四个不同时期的地标,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并将中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推向了世界一流。他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的技术成果,6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3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个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他还取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近三年来,陆建新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南粤工匠”“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国企敬业好员工”“央企楷模”等荣誉称号;2017被深圳市委宣传部列为深圳市重点宣传典型人物,并当选“广东省第十二届党代表”,代表建筑行业参政议政。两年间,陆建新同志先后在广东、南京、北京等8个城市举办“建新事迹报告会”15场,受众10000余人次,身体力行传播工匠精神。其事迹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