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逾千名劳模职工共享“五一”音乐会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4月28日晚,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2017广东工人庆“五一”音乐会在广州珠岛会堂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1500名来自广州地区的劳模、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在《咱们工人有力量》铿锵有力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中,广州交响乐团陆续演奏了波兰舞曲、《红色娘子军》选段、纳维拉舞曲、《火车托卡塔》、音乐剧《玫瑰舞后》序曲、《采槟榔》、《赛龙夺锦》、《红旗颂》等曲目,其中《赛龙夺锦》由乐团的鼓手开场,“咚咚哒、咚咚哒・・・・・・”极富节奏的鼓点层层推进,音乐恍如龙舟冲刺般向终点进发,再现了赛龙夺锦的紧张感。知名歌手费琪芳、唐彪先后声情并茂的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牡丹之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每曲一毕,观众都以热烈的掌声向表演者致谢。

  在终场前的《无忧无虑波卡尔》交响乐中,乐团指挥景焕与观众进行互动,在她的指挥下,全场观众配合着发出“哈、哈、哈、哈、哈”五个富有节奏的声音融入交响演奏,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最后,在《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欢快旋律与观众情不自禁的打节拍中,广东工人庆“五一”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我以前从未接触过交响乐,这次音乐会让我大开眼界!”全国劳模张春新在音乐会结束后对记者说,他是广汽集团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听音乐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前的他认为交响乐是殿堂上的高雅音乐,但通过此次音乐会发现,原来交响乐也可以这么接地气,以后他会找机会多接触交响乐等不同的音乐,让音乐激励自己更好地劳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租司机张辉源告诉记者:“这次受到表彰,能被邀请到现场,我感受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心。劳模不仅是荣誉,也是一种美,我很开心,与此同时,我也会为之继续尽己之力,回报社会!”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激励、引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四个坚持”的坚定支持者,做“三个支撑”的积极实践者,做“两个走在前列”的有力促进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和智慧。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