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6日上午,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约1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钢主持,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瑾出席了大会。

李瑾在大会上传达了市委的决定,陈伟光同志由于年龄不满一届任期,不再担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和市总工会主席,由赵小穗同志兼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并提名为十七届市总工会主席候选人。李部长高度评价了陈伟光同志在任工会主席的二十年来的工作,认为他党性强,顾全大局政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在他的带领下,广州市的工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使广州的工会工作在全省和全国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市委对陈伟光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赵小穗同志政治坚定,工作能力强,长期担任国资委和经贸委的领导工作,熟悉和了解企业,了解工会和职工,在担任经贸委主任的工作中为繁荣经济,稳定市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城市化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由她担任市总工会主席是适合的。

陈伟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二十年来在市总工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二十年来,他团结工会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工会干部为发展工会事业作了大量工作,并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结下了深厚感情,现在离任依依不舍。他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把广州市的工会工作继续推向前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赵小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陈伟光同志在工会主席任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在陈主席等工会老前辈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不辜负市委的厚望,和全体同志一道共同进取,把广州市的工会事业推向新阶段。

随后,李瑾还宣读了市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易利华同志不再担任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调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原省直机关工会主席程莉莉、原荔湾区冲口街党工委书记周志坚任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并提名为十七届市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李部长最后还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虎的书面讲话,对新老班子交替和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体干部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并举全机关之力全面认真完成好换届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