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9日,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瑾在全会上宣读市委关于调整市总工会领导成员的决定,介绍了赵小穗、程莉莉和周志坚同志的简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虎在会上作了讲话,在充分肯定陈伟光同志工会工作的成绩后,提议大会以热烈掌声向陈伟光做出的贡献和付出艰辛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市委对陈伟光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张虎还要求认真开好广州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利益,动员职工积极投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陈伟光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穗担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赵小穗也在全会上作了讲话。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全会履行民主程序,表决通过了《陈伟光同志不再担任广州市总工会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职务;易利华同志不再担任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决定》,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了赵小穗为广州市总工会主席,程莉莉、周志坚为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

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钢主持,82位广州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