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三次全委会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12日上午,珠海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工会主席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尤镇城到会并讲话。会议选举李奕根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俊忠为副主席。

会上,尤镇城指出,在当前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顺应新要求,突出重点,加强工会改革创新。一要转变工作思路,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摆正工会工作的位置。二要密切工会与职工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倾向,深入职工之中,与职工打成一片。各级工会特别是各区(功能区)工会的领导,要结合本区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并出台相应的措施,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会工作。要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对基层工会进行分类指导,并制定相应的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探索基层工会主席民主选举,确保把有热情、有条件、有能力为职工说话办事的人充实到基层工会干部中来。要加大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