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信息工作会议在惠州龙门召开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2-23日,省总工会在惠州市龙门县召开全省工会信息工作会议。会议由省总办公室主任张东升主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挺青致词,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办公室副主任沈寒英通报了今年信息工作情况。广州、佛山、惠州、东莞、中山五市总工会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陈宗文指出,2010年以来,我省各级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及省总信息直报点向省总办公室报送了大量高质量的信息,对省总及时掌握情况、上报信息、加强工作指导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起了很大作用,多次得到中央、省和全总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肯定。在全总办公厅2010、2011年度对全国各级工会上报信息得分情况的通报中,广东省总工会的上报信息采用质量系数连续两年列省级工会第一名;深圳市总工会、佛山市总工会2011年分别以780分和430分列城市工会第一、第三名。今年1-8月份,广东省总工会以质量系数1640分列省级工会第一名,深圳市总工会以420分列城市工会第一名。工会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省总和各地工会组织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级工会信息干部积极努力的结果,是工会系统各部门、各方面协助支持的结果。

陈宗文要求,充分发挥工会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形成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工会信息收集网络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应急报送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会信息质量上下功夫;在共同建设好省总网络和微博等信息沟通平台上下功夫。

来自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