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会议暨2012年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年会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18日,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会议暨2012年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年会在东莞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孔祥鸿出席并讲话。

孔祥鸿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近期工会宣教工作讲了五个问题。一是关于十八大前后的主题主线宣教活动。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按照中宣部部署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动员职工广泛参与十八大宣传活动。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主线,继续组织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专题辅导宣讲活动,打牢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二是关于做好网络舆情工作。要求做到“了解舆情坚守阵地运用网络扩大影响”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网络舆情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好投放必要人力物力办好工会官方微博工会官方微博应站在职工立场说话,说出职工的心里话,说出工会应该说的话;加强网络舆情的基础性工作。是关于做好企业职工文化工作。继续推职工书屋建设,积极与当地中心图书馆联网,大力开展电子阅读以适应年轻职工的需求,做到有人、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效果;继续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不断壮大完善工会培训网络,让更多职工参加到工会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中去;要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工会主导作用, 继续搞好职业道德建设和创争活动;要继续开展好各种文化教育活动。四是关于做好《工人日报》、《南方工报》的发行工作。要求各级工会除了落实老订户,还要为领导、劳模免费订阅,同时还要发展新订户。五是关于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的工作。希望文化体育协会以建立职工文体类枢纽型组织为目标,发展更多会员,不断发展壮大,为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而努力

会上,省职工文体协会会长宋善斌作协会工作报告。广州市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南海救助局广东医学院附属石龙博爱医院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经验发言。会议传达了全国工会新闻宣传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表决协会理事成员更替名单,并为东莞石龙博爱医院荣获省十大书香企业进行揭牌。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石龙博爱医院文体设施。

各市总分管主席、宣教部长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省职工文体协会理事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