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换届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5日下午,珠海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换届会议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62名法律人士获聘为新一届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成员。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尤镇城到会讲话,并为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奕根,副主席薛俊忠、黄萃、叶文国参加会议。

 会上,叶文国总结了近两年来工会法律顾问团的工作。2010年9月第二届工会法律工作顾问团换届以来,积极做好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案件承办等维权帮扶工作,共受理职工法律咨询876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3件,涉及职工659人,追诉金额达到636.5万元,帮助职工解决维权难题,化解劳资纠纷,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信任和好评。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珠海市工会法律工作顾问团”现更名为“珠海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更名更体现了“志愿服务”的特点,符合当前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要求。

尤镇城指出,法律工作是工会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手段,它关系到维护职工切身经济利益等实际问题,是工会服务职工最重要的工作。他强调,要从增强构建枢纽型组织的理念,推动工会维权工作的社会化,研究探索劳动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法律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等几个方面入手,共同努力把工会法律服务品牌做大做强,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珠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