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召开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16日上午,梅州市召开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纯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勇生,市纪委副书记周秋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州市邮政局、广东梅州烟叶复烤有限公司、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梅县东山中学、蕉岭县人民医院等5个市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李纯德对全市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升企业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二是正确研判,把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新要求,在协调劳动关系中发挥“润滑剂”和“减压阀”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强化典型示范、分类指导和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发挥企业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四是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该市厂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自2007年开展以来,迄今为止共有30家企事业单位通过了省级检查验收,提升了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