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帮扶工作表彰大会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会议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30日上午,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帮扶工作表彰大会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区碧群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副主席黄哲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工委会、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及个人,市总机关全体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近年来工会帮扶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帮扶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工会服务职工的思路,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表彰了一批中山市工会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2010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切实加强宏观参与,积极拓展工作载体,努力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两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共慰问2444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266.55万元;对660名特困职工就读中小学、大学子女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36.65万元;925名困难职工得到了临时救助,发放慰问金133.5万元。各级工会还积极开展送清凉,工伤探视、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就业服务、心理辅导等“一站式”服务。工会义工队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工人日报》、《南方工报》、《中山日报》、《中山商报》、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对中山市工会义工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表彰会上,区碧群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努力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格局,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扩大服务对象,充实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工会帮扶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