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文斐在调研时指出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日前,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文斐率队到连平县和龙川县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工会要当好职工和企业的保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邱巧莲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温文斐到连平县总工会详细了解工会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连平工会工作,认为连平县总工会工作扎实、到位,工作具有互动性和创新性。同时,他希望连平工会要当好“职工保姆”和“企业保姆”的角色,做到有求必应;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连平实际,创新社会管理,大力实施“四个五百”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组建好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扎实推进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改善县总工会办公条件,树立连平工会新形象。

    温文斐一行来到龙川枕头寨电厂,以座谈和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枕头寨电厂的生产运行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到龙川县总工会详细了解工会办公条件和工会重点工作情况。

    温文斐对龙川县总工会和枕头寨电厂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困难帮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枕头寨电厂面临新一轮改革时,他强调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同时,务必要保障职工的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他要求龙川县总工会大力实施“四个五百”工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枢纽型工会组织,当好职工和企业的保姆,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会,做到保增长、促和谐、增活力、出亮点、当标兵、抓落实。同时,要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劳动竞赛、创建和谐企业等为重点,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维护职工队伍及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