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2日上午,珠海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尤镇城到会讲话并为联合会成立揭幕。会议审议通过《珠海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会领导机构,市总工会副主席叶文国当选为理事长。

尤镇城指出,成立珠海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是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工会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要立足工会特点和优势,以服务职工尤其是异地务工人员为出发点,以培育发展、规范引导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为着力点,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坚持“四个并重”,即在工作方式上,坚持凝聚职工群众与引导社会组织并重;在工作领域上,坚持服务职工生产与生活并重;在解决诉求上,坚持经济诉求与社会诉求并重;在服务对象上,坚持户籍职工与异地务工人员并重。要发挥联系社会组织、提供社会服务、协调社会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的“四个作用”,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作用。

珠海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目前有团体会员18家,包括职工类协会、公益服务组织、行业协会、职工帮扶中心和服务中心;个人会员37名,包括社会律师、专家学者、协会工作人员和工会干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