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心灵驿站揭幕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24日,肇庆市总工会举行肇庆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心灵驿站揭幕仪式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肇庆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桂安,市政府副市长郑剑戈,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李建志,市总工会领导郭继光、陈广俊、陈锡友、陈婷、岳汉广,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部长;市直各工委会主席、基层工会主席和端州、高要部分基层工会主席等约200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市总工会牵头组建的肇庆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是由全市职工互助类和服务类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秘书长1名。理事单位22家,涉及职工生活服务类组织、文化教育服务类组织、职工技能培训类组织、劳资矛盾调解类组织以及社会责任认证组织等。联合会将团结、吸纳更多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等,共同为职工提供集约式服务。

新成立的职工服务中心,是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原有场地和人员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的,服务职工的领域更加广泛,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将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会员和职工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互助保障、就业介绍、劳动争议调解、技能培训、心理援助等“一站式”直接、快捷、方便、有效的贴心服务。

在省总工会和广州博曼心理健康咨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市总工会建设了职工心灵驿站。驿站总面积400平方米,包含了心灵氧吧、心理测评治疗室、心灵宣泄室等11个功能区域。职工可通过宣泄减压、音乐阅读冥想放松等较轻松的方式放松自我。同时,驿站还配备心理援助辅导员,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帮助他们减轻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