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设立800万元专项资金抗击疫情

2020-02-06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佛山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门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800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近日,第二笔疫情防控资金435万元下拨到了佛山各区和部分基层工会,该防控专项资金按照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一是向各区总工会划拨专项工作经费,转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涉及人员多的卫生健康系统工委会、公安系统工会划拨专项工作经费。用于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最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三是向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参与人员多、任务比较重的交通运输、民生保障、邮政快递、市场监管等单位企业工会划拨专项工作经费。

  此前,佛山市总工会已向7家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工会和2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工会,划拨了省、市工会慰问金共计100万元。目前,累计向各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划拨了疫情防控资金合计535万元。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结合防控工作形势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划拨力度,用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以及购置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