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

2019-11-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粤仁宣
分享:

  日前,广东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在深圳市人才园举行。活动现场,共有103名职工获得了广东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这标志着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启新征程,对于拓展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国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研究与落实,先后发布了顶层设计文件。在各级人社部门和各试点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试点工作开局良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在认定工作中接地气、敢创新,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发标准体系、组建考评委员会,认定过程严格按照企业评价规范执行,确保认定结果符合实际生产需要。近日,上述两家企业均已率先完成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任务,共103名企业在岗职工获得我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部分获证员工来自深圳市,充分发挥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广东将逐步构建完善的政府监管、机构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质量监管体系,落实相关技能人才配套政策,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