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匠心!深圳龙城一“工作室”俩“龙岗工匠”

2022-01-12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工会 杨诗勇
分享:

  12月10日下午,以“坚守匠心 逐梦龙岗”为主题的深圳市龙岗区第三届“龙岗工匠”颁奖仪式在深圳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举行,10名“龙岗工匠”获表彰。由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牵头建设的刘培桐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刘培桐及工作室成员麦文源双双荣获2021年度“龙岗工匠”荣誉称号。

  本次表彰的10名“龙岗工匠”既有民间文化传承人、传统工艺创新者、科研团队带头人,也有平凡岗位坚守者。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践行匠人精神!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提升产品质量!他们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推动技术创新!当前,龙岗要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需要更多的坚守一线、立志成才、精于技术的产业技能人才,需要锻造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大军。刘培桐等“龙岗工匠”们以脚踏实地的默默耕耘,无私无畏的辛勤付出,彰显了他们在工作岗位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技能学习者,能够获得‘龙岗工匠’这一荣誉称号,我要感谢党委政府对技能人才的关心、关爱、教育和培养,为技能人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的同时,更清晰了奋斗目标。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我将一直把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打造高质量的中国品牌当作自己的使命,并为之奋斗终身。”在表彰会上,刘培桐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表示从“龙岗职工之星”到“龙岗工匠”,从一名技能人到有自己的工作室,他特别感谢工会这个温暖的、职工自己的组织,特别感恩工会人的帮助和指导,引导他一步步走向更高更大的人生舞台。与刘培桐一起获奖的麦文源觉得“龙岗工匠”是一种责任,告诫自己做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他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走在技术的前沿。

  “焊接板件时一般焊接板件厚度只有0.6-0.8mm,非常非常薄。所以经常会有火花烫穿衣服烫在我的皮肤上、鞋子里。被烫到了还不能马上停下来,要把这一条完整焊好后,才能停。很多时候等火花在我皮肤上自然冷却时,我都能闻到肉被烫焦的味。”在回答什么是“匠心”这个问题时,刘培桐谈到了工作中难忘的点滴,他表示将会把世界技能大赛执着追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每一步!希望有一天他这个“龙岗小匠”能够真正成为助推创新中国崛起的“大国工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