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粤菜师傅培训室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1-10-25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通讯员:胡家慰
分享:

  “今天要做的卤鹅,以潮州卤水入味,而南姜,则又是调制卤水的灵魂所在,必不可缺。”来自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餐饮旅游学院的李泽豪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学员介绍着各种配料的属性和作用。

  10月22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粤菜师傅培训室迎来了第一批学员,“卤鹅”成了首次培训的“主角”。备食材、配香料、炒糖色……20多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仔细地辨认着各种香料,并一一认真记录,跟着老师的节奏完成了卤水的制作过程。

  “原以为就是一节普普通通的理论课,想不到还能有实操的机会,这样的话我们学起来就容易记住啦!”“这次真的长见识了,什么南姜呀、大地鱼呀,这些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更谈不上用于调味了。”学员们对课程的培训内容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工会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课程,还能丰富一下职工会员的业余生活。

  从化区总工会表示,今后将根据职工需求设计更多实用性培训课程,让“订单式”服务更加贴近生活、贴近职工,不断提高职工服务的普惠性和精准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