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龙城工会“暖工有爱”暖人心

2021-09-17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张岩
分享:

  为有效服务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龙城街道总工会有效整合龙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吉祥社区党委和吉祥商贸园区党委及社区、企业工会等的力量和资源,筹集到一批防疫物品、雨衣、矿泉水、凉茶和糕点等物资,深入龙城街道辖区快递、外卖站点一线开展“暖工有爱”慰问活动,为200多名快递员和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送上爱心小礼包。

  每到一处,慰问组工作人员一边送上爱心小礼包,一边与快递员、外卖员亲切交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同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再三叮嘱他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高温劳动保护,做到劳逸结合和张弛有度,为更好地工作和更好的生活而爱护身体。

  “我们在户外要跑一整天,这些清凉饮品可以解渴降温,消毒纸巾可以消毒擦汗,雨衣可以遮雨,真的太实用啦。”快递、外卖小哥们在领取到爱心物资后,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工会就是我们的娘家,工会干部就是我们的知心和贴心的娘家人,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温暖,你们的话语让我们感动,我们要积极加入工会,投入组织怀抱。”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很多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现场积极加入到龙城街道户外劳动者服务群,以便第一时间了解资讯,方便快捷地联系工会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先后为龙城街道辖区的顺丰、京东、韵达、中通、邮政等五个站点的200多名快递员、外卖员送上了慰问和关爱,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下一步,龙城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针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提出的诉求,梳理形成服务清单,开展“暖工有爱”系列活动,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最大限度地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