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聚力量送清凉 关爱“城市守护者”

2021-07-23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 通讯员:谭丽翠
分享:

  环卫工、送餐员、快递员……他们在烈日高温下奔波忙碌,在狂风暴雨中辛勤劳作,用辛勤和汗水服务我们的生产生活,默默守护着城市,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更美好,他们都是“城市守护者”。

  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7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工会项目”)在海珠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发起了“义企”关爱“城市守护者”送清凉行动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广州珠江南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全优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加入本次送清凉行动中,捐赠了荔枝、清凉饮品、N95口罩等爱心物资。从7月2日至7月22日,在工会社工、凤阳街道总工会、江海街道总工会、龙凤街道总工会的共同组织下,分别为辛勤工作在海珠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近300名职工送上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夏日的一丝清凉。

  在本次活动中,工会社工充分发挥资源链接者、倡导者的角色,积极动员广大企业参与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行动中,搭建起了企业展现社会担当的平台,凝聚起了服务职工的企业力量,发挥了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让更多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对他们的关心。有参加活动的企业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送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对户外劳动者的一份关怀和鼓励,希望还有机会继续合作做更多的公益活动”,也有职工表示“我很开心,有爱心企业送清凉饮料给我们,感觉很温暖,将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用心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