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召开全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2020-12-18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12月17日,江门市新会区召开2020年全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表彰荣获全国和广东省荣誉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力量推动新会高质量发展。新会区委书记文彦,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区委副书记陈树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杰等区领导和有关部门、镇街领导,以及全国劳动模范李海全,广东省劳动模范钟景良、黄小红,广东省先进工作者杨炳华等劳模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梁明建主持。

  座谈会上,文彦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会区全力做好“双统筹”,1—11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各位劳模代表在内的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劳动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新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开创新会“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梁明建号召全区广大劳动职工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学习,在推动新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新会当好江门经济发展主引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今年,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技术总工,高级工程师李海全荣获全国劳模称号;新会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钟景良、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车体车间工段长黄小红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会城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炳华荣获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座谈会上,李海全、钟景良、黄小红、杨炳华分享了个人的经历和经验。

  李海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坚定了他当好创新型、学习型、知识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他将继续在企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为江门、新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钟景良:做好一名医生,不仅要耐得住寂寞,承受得起压力,还需要一颗善心,这是一份很苦、很累的工作,但也是一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他说,从武汉回来后,他依然时刻鞭笞自己持之以恒地学习,希望能在守护新会人民的健康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小红:广东省劳模荣誉称号,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未来他将继续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专业过硬、爱岗敬业、视野开阔的优秀员工,持续弘扬劳模精神,以百倍的信心和实足的干劲投身到工作中去,争取创造出更大的业绩。

  杨炳华:社区工作虽琐碎繁杂,却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安康,社区工作者干的是“芝麻事”,谋的却是“民心计”。他坚持做到三个不失望:不让群众失望、不让组织失望、不让自己失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