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举办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2020-11-16 来源:新丰县教育局工会 赖晓婷、罗天华 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11月13日,由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新丰县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新丰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县实验小学完美收官。叶建玮、潘怡珊、郑中腾三位教师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张彩娥、何燕云、潘玉玲三位教师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设置了三个环节。包括成长故事叙述环节、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环节、情景答辩环节。在情景答辩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取一个案例,用10分钟的准备时间分析案例,提出解决思路及对策。面对不同的案例,参赛选手运用心理健康教育原理和方法进行判断、分析,提出自己解决的思路和方法,对策科学得当,可操作性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丰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