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区“工会杯”粤菜师傅酒店餐饮(中式烹调师)竞赛圆满举行

2020-09-16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刘子媚
分享:

  9月15日,广州市花都区2020年“花都工匠杯”系列劳动技能竞赛——“工会杯”粤菜师傅酒店餐饮(中式烹调师)竞赛在湖景鱼翅海鲜城举行。经过前期的精心筛选,来自各大知名酒店餐饮行业的13名厨师精英脱颖而出,于今日齐聚一堂展开较量,为我们呈现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竞赛由花都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邢立明,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以及来自各个主办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竞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每位厨师有120分钟的烹调时间。比赛开始后,一众粤菜师傅同台操作,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制作独具特色的粤式佳肴。剞直平斜、排拍旋挖……厨师手上菜刀翻飞,一气呵成,将食材精雕细琢成一个个兼具观赏性和可口度的作品。

  火热比拼后,色香味俱全的粤菜作品陆续出炉上桌。专家裁判们参照竞赛标准从观感、质感、味感、创新性、营养价值等方面,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份作品打分。1号作品“杂粮烩鲟龙筋”出自厨师何胜之手,需要抽取鲟龙鱼的筋骨制作而成,对厨师的刀工要求比较高,他介绍到:“这道菜的主要食材来自一条重约两三百斤的鲟龙鱼,前期处理食材比较有难度,需要花心思去做好准备。”

  裁判长谭炳强表示,他去过很多烹饪比赛担任评委,今年的花都区粤菜师傅技能竞赛与上一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比赛组织得当,参赛作品令人惊艳,希望以后政府、企业可以继续大力支持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的举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个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其中荣获金奖的何胜同时获得了广州市总工会颁发的羊城工匠证书。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对本次技能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各位大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感谢主办方邀请专业水准的星级裁判点评,在学习中提升了自身的烹饪知识和竞技水平;同时也很珍惜本次的参赛机会,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认识到志同道合的从业人员,以后会在传承粤菜文化的道途上并肩前行。

  赛后,蓝海滨副主任召集区人社局、区旅游协会、区餐饮和酒店协会和区内各大型酒店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总结近年来举办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的经验,同时针对今年疫情给旅游、餐饮和酒店业带来的不良影响,共同研判花都区旅游业、餐饮和酒店业的发展态势和应对措施,提出要积极应对、运用政策、打响品牌、共同发展,努力提升花都旅游、餐饮和酒店业的竞争力、影响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