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2021-10-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9月30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专题学习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纪律教育月“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主题,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广东工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工会事业正处在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的机遇期,处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工会改革的攻坚期,处在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要按照省总十四届三次常委会部署,准确把握“四最”“四让”工会工作要求,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弘扬优良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工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扩大工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树牢党的宗旨意识,不断完善职工维权服务体系建设;以政治建设的引领,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总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