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基层工作部在深圳调研新业态就业群体工会工作

2021-05-21 来源:南方工报 基层工作部
分享:

  5月21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专程到深圳滴瑞工会联合会调研,了解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情况。

  调研会上,深圳滴瑞工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周寨伟汇报了工联会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深圳滴瑞工会联合会紧紧围绕“站稳工会立场、突出服务品牌、引领先行示范,打造三新领域工会工作标杆”的工作目标,克服重重困难,在依法依规建会、服务司机会员、做好工会积极分子培养以及建立司机会员与平台的沟通渠道等方面打开了工作新局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5.jpg

▲座谈会交流

  随后,与滴瑞工会联合会结对共建的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黄祖胜作了“立足行业特点,勇于先行先试,打造行业特色工联会”的专题汇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发挥工会特色,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会上,刘伟充分肯定了深圳滴瑞工会联合会和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作成绩。他对工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以“工会组建永远在路上”的实干精神,不断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代表性;要不断提高工联会维权服务能力,加快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机制的建设;要加强包括工联会领导班子、工会志愿者在内的队伍建设,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做好后备工会干部的储备发展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和森,深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等陪同调研。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