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智慧办到湛调研“粤工惠”平台运营服务情况

2021-04-06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苏明涛
分享:

  4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智慧办主任沈寒英率队到吴川市调研“粤工惠”运营服务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吴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华富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吴川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川市总工会汇报会员实名制工作和会员普惠工作。沈寒英高度肯定吴川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会员实名工作。湛江工会通过开设线上服务专区,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线上活动,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取得很好的效果,她表示,希望吴川市总工会继续努力,夯实基层工会基础,把更多的职工群众组织凝聚在工会的周围,成为党的坚实基础。

   4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智慧办一行来到市总工会调研,首先参观了市职工技术交流站,听取负责人对“粤工惠”运营服务和团队运作情况的介绍。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上,中数通信息有限公司介绍 “粤工惠”湛江普惠平台对接及运营情况,并现场展示运营数据,平台使用情况等,总结了2020年粤工惠“湛江普惠”项目运营情况和明确了2021年工作计划。邵平静总结了湛江市“粤工惠”湛江普惠平台服务情况。粤工惠运营团队充分肯定湛江工会普惠平台的成绩,认为湛江工会普惠平台业务流程再造,完全切合省总智慧工会的发展思路,并且在粤工惠“二次开发”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沈寒英充分肯定了湛江市总工会在 “粤工惠”平台建设和运营方面走出了“湛江模式”,走在全省前列,主要体现为,一是湛江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推广;二是开展本地特色服务很成功,组织运营团队技术支撑,顺利的开展活动,属地化运营非常成功;三是积极探索“二次开发”模式,由市总指导各县(区)进行运营活动,解决县(区)人力不足的问题,构建工会网络生态;四是用心在做推广,在一年间持续进县区做培训,在基层做推广,手把手教会员;五是工会业务上线,把工会业务尽可能上线,形成了对外窗口,极大的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最后,朱华雄表示,湛江市总将会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继续推进,使普惠性服务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平台建设更加完善,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及服务时间全天候,切实让广大职工享受“全天候、零距离”的“指尖上”服务,使职工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