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

2020-12-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钟昊之
分享:

  12月24日,2020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先进经验,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   黄细英/摄

  2020年全省各级工会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作为、开拓进取,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宣传思想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有力服务了全省工会工作大局。

  冯建华就做好2021年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切实增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等活动,叫响“南粤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求学圆梦行动”“粤读点亮人生”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等工作品牌;要紧紧围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广东故事、职工故事和工会故事;要紧紧围绕满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培育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继续打造工人艺术团、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打造职工群众清朗的网上精神家园,加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网上传播;要紧紧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加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会上,江门、广州、深圳、佛山、阳江5个地市总工会作经验交流。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宣教业务分管副主席、宣教部部长,各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部分省直属单位工会宣教干部,部分市、县(区)工人文化宫负责人,部分企业工会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