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工作

2020-10-2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9月22日-10月21日,全总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山西大学对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评估,省总工会本级、21个市总工会和138个县(市、区)总工会接受了评估检查。

  评估组采取评审资料、入户调查、座谈访谈和专业心理测试等方式,对五年来我省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对省第三方评估“六率一度”指标进行了校核。期间,评估组对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资料审核,并前往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江门、阳江等6个地市20个县区开展实地检查评估,并入户访谈在档和脱困困难职工家庭,详细核查了每户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家庭收支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帮扶满意度及心理健康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多维度访谈和调查,评估组全面调研了我省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致困原因、愿望需求和获得感,进而评估解困脱困工作成效。

  通过调查评估,评估组一致认为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党政重视、制度健全、措施精准、工作精细、注重创新,亮点多,社会效应好,并提出进一步推动解困脱困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大局、有效整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资源的建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