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关心关爱职工子女活动

2020-06-01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读特客户端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广东省各级工会以“我在你身边”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关心关爱职工子女活动。

  

  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动员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开展“好书在身边”“陪伴在身边”“关爱在身边”三项关爱行动;广州市总工会将开展2020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包括“实现一个微心愿”“分享一本好书”“观看一辑视频”“帮扶一批困难家庭”“提供一批公益学位”5大主题;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在龙城五小开展“六一”节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水杯等慰问品;广州市公安局工会女职委、妇委会举办了“我的超人爸妈”主题书画文征集活动,让孩子们用书、画、文的方式,把对警察爸爸妈妈的崇拜和爱大声地说出来;广汽集团工会女职委举办了“小小广汽人,指尖爱接力”广汽集团“六一”线上爱心活动,参与者通过为困难儿童送关爱获得的爱心来兑换公益礼物,主办方将在疫情过去后邀请参与者一起看望困难儿童。

  此外,6月1日当天,广汽集团工会女职委将开展“小小广汽人 童声传递爱”活动。参与者在声音馆中大声说出心里话,并分享给朋友倾听,收到爱心最多的10位参与者,有机会获取专属的六一礼物;中国南航深圳分公司女职委面向职工子女开展“我爱我家”儿童云绘画比赛,大赛分幼儿组和少儿组两个组别,参赛作品以照片形式提交;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肇庆工务段女职委在职工中开展了特殊时期关爱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给孩子写一封信等庆“六一”活动,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精彩瞬间。

  除了以上活动外,东莞石碣镇总工会呼吁广大职工家长陪伴子女一起收看儿童抗疫科普小视频,引导孩子做好科学防护。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通过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等多种形式,重点加大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抗疫一线岗位人员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怀帮扶力度。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