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赴河源市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2020-01-21 来源: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通讯员 罗雪艳
分享:

  春节将至,根据广东省委统一安排,1月9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省慰问团来到河源市,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王荣一行首先来到源城区东埔街道太阳升长岗芨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刘小兰。今年40岁的刘小兰是河源市委党校后勤中心餐饮部服务员,家中两名家庭成员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丈夫专职在家照顾病人,生活较为困难。王荣亲切地对她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每一个困难群众,希望你积极面对生活,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临走前,王荣还叮嘱当地干部及时了解继续关心困难群众所需所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随后,慰问团一行来到河源市自来水公司宿舍,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潘瑞荣。潘瑞荣今年72岁,依靠职工养老金维持生活。儿子几年前去世后,他还负担着孙女的日常生活费用。王荣抵达后,同一家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并对潘瑞荣说,感谢你过去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希望你保重身体,祝福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杨梅是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公共卫生间管理中心金沟湾公厕的一名保洁员,曾于2014年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评为“广东好人”和“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杨梅母亲体弱多病,目前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岁数较大,并患有多种疾病,家庭经济困难。王荣鼓励杨梅保持乐观心态,遇到困难多向当地党组织反映,并希望她继续辛勤奋斗,过上更好的生活。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