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省汽车营销&维修技能大赛决赛在穗举行

2019-12-1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分享:



汽车维修选手朱木荣借助故障诊断听诊器进行现车故障排除 蓝娟/摄

  12月3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主办的2019广东省汽车营销&维修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此次报名的参赛选手近千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比赛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展开巅峰对决。获得技能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记者在当天上午的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决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在发动机的活塞环装配、进排气门装配和异响诊断上过招。通过激烈比拼,来自广物汽贸的参赛选手朱木荣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冠军。

  “可以挺进决赛的选手都是汽车维修的一把好手,但我们平时汽车维修多是在幕后,比较少与陌生人接触,这次让我们走上舞台,改变了以往的维修环境,所以,谁能稳住心态正常发挥是比赛的关键。”赛后,朱木荣向记者分享夺冠感言道,今后他将继续与同行一起努力,助力汽车维修行业向前迈进。

  据维修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因汽车维修行业涉及品牌、车型比较复杂,为公平起见,本次比赛通过维修行业的共性和基础方面进行考察,如理论基础、发动机活塞环装配等,不仅考察选手独立完成汽车维修的能力,也考察选手与他人合作的团队能力。

  当天下午,汽车营销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处理、强者辩论赛和王者演讲赛一决高下。在“奔驰女事件”、“车辆交付延期”等热门问题随机抽取的情景处理中,各路选手一一应对。在强者辩论赛和王者演讲赛的唇舌之战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来自利泰集团的选手潘泽伟获得了“汽车营销技能大赛”第一名。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