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夏日送清凉” 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1-09-18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王美丹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9月16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松伟率队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阳江市网路运营中心)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快递员群体送去了“阵阵清凉”,也带去了工会的关怀和鼓励。市总工会领导冼卫成、韩守恩、何伟帼、黄创智参加活动。

  此次“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慰问了辛勤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职工,感谢大家为阳江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与疫情防控,保障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一份清凉,一声问候,极大地鼓舞了职工们战酷暑、抗高温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关心关爱,能在炎炎夏日及时送上清凉慰问品;今后将把这份关爱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为阳江市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吴松伟一行进入车间,参观快递的运输、分拣等流程,了解快递员日常的工作生活。据了解,阳江市网路运营中心占地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处理场地面积3600平方米,配套建设了一套高性能、高效率的自全动化生产处理流水线。按目前的日常人员配置,进口处理全环节效率达到约0.5万至0.6万件/小时;出口处理全环节处理效率约为1万件至1.2万件/小时;日常高峰时小件分拣机处理约可达到1.5万件/小时。若满员配置,内部处理效率可达到日进出口量30万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