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1-14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29至31日,清远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殷昭举,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和森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领导梁志强、曾贤林、吕成蹊、林文钊、李丰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清远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殷昭举代表市委向与会代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维护服务职工、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此,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殷昭举强调,12月22日市委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清远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为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绘就了“路线图”和“施工图”。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部署、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不断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工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不断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紧贴中心大局,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抓好维权维稳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清远贡献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活力。

  李和森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清远市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清远各级工会组织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新征程;围绕发展大局,勇挑时代重担,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目的践行工会工作新使命;聚焦群策群议,强化维权服务,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王焯征等51名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叶家慧等13名市总工会第七届经审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林文钊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张国柱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曲爱军、胡志莲、周琳(挂职)、张洁(兼职)、刘家庆(兼职)、卢伟森(兼职)当选为副主席。在市总工会第七届经审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胡志莲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大会通过了《关于清远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远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远市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12月31日上午,清远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