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职工声音,中山市总工会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

2020-12-2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18日上午,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副主席曹康琳、饶长春做客中山市“周五民声直播室”,就劳模表彰、如何传承发扬劳模精神等热点问题和职工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中山手机台、中山之窗网站等媒体也进行了视频直播。

  “什么是劳模呢?”“有没有中山市的劳模评选表彰,我有机会争取一下呢?”“评上劳模需要哪些条件呢?”在直播室,武康荣与主持人围绕劳模话题充分互动,并通过视频展现了劳模的奋斗故事。谈到12月17日在中山举行的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事迹报告会,武康荣表示举办报告会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用榜样的力量,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直播期间,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讨论,通过节目热线、后台微信等形式,向嘉宾提问。“工会会员申请学历提升补贴,是不是只有报考中山开放大学才可以申请补助?”“单位工会可以向职工发放一些扶贫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吗?”……曹康琳解答了职工群众的个性化提问,帮助他们明晰政策内容,轻松享受工会福利。

  “单位叫我们安装“粤工惠”APP,这个有什么用途?”“我今年因为鼻咽癌住院化疗,现在都没办法上班,后续还需要继续治疗,家庭十分困难,请问工会可以帮我吗?”……面对职工群众的问题,饶长春一一作出回答,并就帮扶政策、法律援助办法展开详细讲解。

  武康荣表示,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市总工会今年还做了一系列跟职工密切相关的工作,投入了“两个6000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解困脱困、“六保”“六稳”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山市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价值。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