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肇庆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10-30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肇庆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踊跃收看全会相关报道,畅谈学习体会,热议落实举措。大家充分肯定“十三五”规划取得的累累硕果,纷纷憧憬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市劳动模范蔡友华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对星湖科技生产经营将起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星湖科技正按照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围绕“生物医药与食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定位,对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和举措进行深入调研,谋划制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蔡友华表示,作为一线科技人员,他要坚持严谨务实的专业精神,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开发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作出自己的担当和贡献!

  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工会工作者、中国电信肇庆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陈智强深有感触:“随着‘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启,我们相信中国将愈加发展壮大。2020年,是节点,也是新起点。中国电信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电信人将更加勇于变革、奋发有为,通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更多新动能、新应用、新业态,为‘数字中国’加油添彩,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以新的光荣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要区金利镇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罗绍昌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国家的新征程,也开启了工会的新征程,金利镇总工会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契机,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把金利镇建设成为打造千亿级制造业产业大镇贡献才智和力量。

  三向公司工会主席严自强表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将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做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周齐鸣作为肇庆高新区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他最关注的议题是教育问题。他希望,国家在接下来的规划发展上,能把更多资源放在教育上,尤其是帮助解决外来工子女在城市“上学难”的问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