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以四个“坚决”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2020-10-26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2020年10月19日上午,云浮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汉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黄汉棣强调,市总工会党组带头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组更高的政治站位,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坚决”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热潮。市总工会党组要带头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将其纳入到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形成具体化的学习制度;要加大对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力度,联合团委、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会,通过邀请专家解读,促使工会干部更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工人阶级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牢牢扛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不停顿、开放无止步”要求,在推动云浮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工人阶级“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级工会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有所作为,通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解决好人民群众最难、最愁、最盼问题,尤其要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切实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愁。

  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和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之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各级工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勇担重担、再立新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