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 打造工会新闻通讯员队伍

2020-10-19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表彰南方工报新闻报道和发行工作,开展新闻业务培训,打造一支能发声、会发声、善发声的工会新闻通讯员队伍,进一步做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10月16日上午,肇庆市总工会在高新区举办了肇庆市工会新闻宣传培训班。

  广东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总监、南方工报社融媒体中心总监彭晓枫,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和肇庆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等出席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分管宣传和工会报刊发行工作的领导、具体负责宣传和工会报刊发行工作的同志、主要新闻信息通讯员,市总工会宣网部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彭晓枫总结通报了南方工报新闻报道和发行工作情况,并为参加培训人员作了在新形势下面对新媒体如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授课。授课紧贴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事例丰富,操作性强。参加培训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为做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罗军在培训班上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工会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把2021年度的《工人日报》、《南方工报》和工会新媒体推广工作作为事关工会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本地区、本行业的征订和推广工作,共同把工会组织的舆论阵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为新时期职工队伍建设和工会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信心,提高新闻敏锐感,强化工作责任感,多写多投新闻信息稿,共同做好新时期全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订好、用好工会报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力指导基层工会用工会经费订阅工会报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会报刊发行订阅工作,把全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为肇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强大精神动力。

  培训班上,由肇庆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总工会直属单位骨干新闻信息员组成的肇庆工会系统新闻通讯员队伍正式成立。队伍将按照《肇庆市总工会新闻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要求,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中心工作,学会利用新媒体,讲好工会故事,发出工会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努力打造一支能发声、会发声、善发声的工会新闻通讯员队伍。

  培训班上,一批获得全省新闻报道和发行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