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开展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1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关心爱护工作,深入推进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健康快乐成长。近日,肇庆市总工会联合端州区总工会等单位在市职工业余中等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健康成长、 你我同行”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肇庆市直、端州区20名困难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肇庆市总工会“肇庆5·1港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困难职工子女认真签到、贴心安排座位。随后,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卫生部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肇庆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谢志强为困难职工子女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鼓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迎难而上,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做自强不息的动力。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掌握知识,磨练自己,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困难职工子女赠送了学习用品等礼物。此次关爱活动,让困难职工子女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燃起了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