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倡议“争做文明职工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2020-07-14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为推动和引导肇庆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肇庆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全力打造和维护文明城市形象,为肇庆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一是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关心、宣传、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学技能、提素质、树形象、讲奉献,争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家庭,争当文明职工,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智出力。

  二是深化志愿服务,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推动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志愿服务的号召,大力弘扬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引导、维护公共秩序、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并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三是创建从我做起,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要自觉遵守、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遵规守礼,文明礼让,守法诚信,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带头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以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添彩。

  肇庆市总工会最后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奋斗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必胜之信心为肇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助力添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