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举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座谈会

2019-12-31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30日下午,东莞市总工会举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杨晓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出席并讲话。

  杨晓棠对东莞工会工作予以肯定,向多年来工作在帮扶一线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帮扶工作。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建立广泛的帮扶覆盖体系,把送温暖工作作为凝聚人心、集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有效举措坚持下去,为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贡献工会力量,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共享城市改革发展成果。

  陈锡江对全市工会2019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2020年“两节”期间的帮扶救助和送温暖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会组织要认真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真实状况,深入了解致贫原因,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切实让更多职工得到有效的帮扶救助,真正意义上解决职工困难,把党和政府、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2019年,东莞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约627万元为广大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助学、法律援助、心理关爱等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服务。春节前,市总工会领导还将带队分组走访慰问全市各镇街33家企业职工,为企业赠送室内健身器材,由此拉开全市工会系统的送温暖活动序幕。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