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到企业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2021-04-22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廖嘉华 李文通
分享:

  4月20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廖艳梅率队到中华制漆(新丰)有限公司指导工会组建工作,新丰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罗秀文及新丰县丰城街道机关工会有关人员陪同。

  廖艳梅一行实地查看了厂区环境,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加快工会组建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据了解,中华制漆(新丰)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73亩,现有员工146人,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涂料、油漆、溶剂原料等与涂料相关的业务。因企业业务不断扩大,员工队伍不断壮大,企业要求成立工会的愿望越来越迫切。获悉这些情况后,县总工会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到中华制漆(新丰)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期间,新丰县总工会还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并派发宣传小册子,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组建工会,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