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 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

2021-02-24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郭金莲、李靖
分享:

  2月24日,乐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小兰一行到乐昌经济开发区(产业园)调研基层工会企业。乐昌开发区(产业园)管委会工联会副主席欧建基陪同。

  邓小兰一行来到乐昌经济开发区(产业园)管委会,与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了解整个园区的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工会组建进展的情况后,邓小兰指出,要继续全力协助企业组建基层工会,让更多职工加入工会,同时让更多职工参与到每年的工会活动中来,让职工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企业更有归属感,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园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随后邓小兰一行到艾尔康电子元器件(韶关)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深入车间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和文化活动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建议,企业可以为职工建立心理疏导室及职工书屋等,有利于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职工工作压力、活跃职工活力,从而更有利于企业的生产及发展。邓小兰提出,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将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最后,邓小兰一行到韶关龙督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邓小兰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企业规模、生产情况,并建议组建基层工会。邓小兰强调,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有利于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员工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创造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并就企业工会建会程序、工会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企业负责人了解到工会组建对企业和职工具有深远的意义后,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工会组建章程,做好工会组建各项筹备工作,尽快成立工会组织,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和谐的劳动关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