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罗军文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2021-03-24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3月23日下午,东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东莞市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市委副书记白涛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东莞市总工会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罗军文当选。

  谢炳生高度肯定了东莞市工会工作,他表示,市总工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扎实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职工队伍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白涛表示,市总工会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军文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和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这一中心大局。

  罗军文指出,市总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依法治会彰显工会作为,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动力,推动东莞市工会工作奋勇前进,谱写工运事业美好新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