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2020上半年工会经费收支运行良好

2020-08-03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2020年上半年,江门市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工会经费惠企政策,保持较高的支出强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工会经费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收入方面,1-6月,市总工会本级实现收入220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64.46%, 同比减少24.83%,减少主要原因是落实全总、省总支持小微企业全额返还政策,总体收入情况符合预期。支出方面,1-6月,支出总额226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40.66%,同比增长23.29%,支出进度同比快9个百分比。

  下半年,在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的前提下,江门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工作方针,找准工会在落实 “六稳”要求、完成 “六保”任务中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在帮扶困难职工、提升职工技能等方面的特殊作用,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到为企业、为职工纾困解难的刀刃上,不断提高工会预算的使用绩效,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