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两癌”保险免费送 惠及女职工近700名!

2021-08-03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曲江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 黄晓芬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扎实做好女职工关爱工作,做实叫响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工作品牌,进一步改善女职工生活状况,降低妇女职工医疗成本,扩大受惠人群,韶关市曲江区总女职委、维权部多次与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座谈后获得大力支持,在白土工业园区企业工会女职工中推出免费“两癌”医疗保险活动,截止8月1日,已有696名女职工参加投保。

  自活动开展以来,区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和组织园区广大妇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两癌”宣传咨询服务、发放“两癌”知识手册、利用各种座谈会和宣讲会以及实地走访等这些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动员,让广大女职工深入了解“两癌”保险,切实提高“两癌”保险知晓度。

  据悉,各企业工会都有指定专人负责“两癌”保险投保名单汇总工作,以服务为宗旨,本着自愿参保的基本原则,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密切配合、层层落实、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做好投保前的咨询、联系和投保后的理赔手续办理等相关服务、协调工作,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为广大妇女职工办好事做实事。

  “两癌”保险活动是曲江区总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贴心关爱基层一线女职工的一项暖心工程。保险旨在关爱女性健康,降低妇女职工医疗成本,对发生保险合同所列疾病情况的,凭医院诊断报告即可在短期内获得理赔资金,相比普通社保,大大缩短了赔付时间,使病患妇女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对发现患有疾病的妇女,还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及复查、转诊、随访等后续服务,确保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切实让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和帮扶。区总工会通过开展“两癌”免费保险活动,进一步引起女职工对“两癌”的重视,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女职工们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