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1-11-18 来源:广东工匠学院 通讯员:陈华
分享:

  11月17日至1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工匠学院、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寿之乡梅州市大埔县举办。竞赛紧扣“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旨在搭建公平竞争大赛平台,促进我省茶业职业人才健康成长。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茶行业企业的120名制茶精英报名,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64名选手参赛。

竞赛选手制茶。通讯员供图

  本次茶叶加工工预选赛竞赛形式包括理论和技能竞赛,竞赛茶类为手工制作广东单丛茶。竞赛过程以展示传统手工制茶技艺、手法、步骤,培养选手爱岗敬业与创新能力,考核选手的成品茶感官品质和制成率,强调技能的发挥、呈现参赛者的技术水平为目的。

自动转存图片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广东工匠学院与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贯彻服务“三农”的一贯宗旨,为推进广东省产业工人改革建设素质技能提升开拓新局面,围绕茶行业技能鉴定、技能培训、技能大赛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同时,也是对我省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是集中展示全省茶叶加工整体水平的一场高水准竞技盛会,有助于引导各地开发优势特色资源,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为茶产业振兴强筋健骨、为地区经济立根固本,为乡村振兴凝神铸魂。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