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开展电工技能竞赛

2021-08-02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 通讯员:刘俏玲
分享:

  7月29日下午,由广州市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主办的“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电工项目)在明珠工业园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辖内25家企业共35名职工参加了竞赛。区人大常务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现场观摩了比赛。

  竞赛分赛前集训、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三个部分,参赛选手须同时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方能评定为合格,可获颁发国家认可的电工中级技能证书,并可向人社部门申请专项技能补贴。经考官专业评定,广州从化兆舜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史贤涛、蓝苑民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25名参赛选手通过考核,通过率为71.4%。

  近年来,明珠工业园总工会根据园区企业发展实际,积极发动辖内企业,相继举办了叉车操控、化学检验、电工技能等劳动竞赛,以点带面激发职工队伍的技能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帮助企业多渠道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加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