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竞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2021茂名通信行业联合应急保障技能竞赛赛程完满完成

2021-08-02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通讯员:柯周梅、陈思颖
分享:

  7月30日晚,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茂名市总工会、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首次举办,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承办,中国移动茂名分公司、中国联通茂名市分公司、广东广电网络茂名分公司、中国铁塔茂名市分公司协办的2021年茂名市通信行业联合应急保障技能竞赛暨寻找“好心茂名·最美通信行业标兵和集体”活动完满完成各项赛程,并举行颁奖仪式。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陈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首先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圣祥介绍了大赛承办及组织情况,会上集体观看了通信行业应急保障宣传视频《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好心茂名有你我·通信行业齐护航》。接着,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黄奕奕宣布了获奖名单:陈小龙等18人荣获“好心茂名·最美通信行业标兵”称号;陈小龙、李柳岸、黄文、黄先建、陈善亮、杜杰、王涛7人以专业和组别的第一名荣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的“茂名市技术能手”称号;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A、B组和中国铁塔茂名市分公司A组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同时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A、B组被授予“好心茂名·最美通信行业集体”称号。

  陈绩指出,提高通信行业应急抢修队伍的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提升通信行业应对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协同保障能力,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政府抢险指挥通信的畅通意义重大。从最近河南郑州的突发水灾来看,通信部门紧急派遣翼龙无人机,架起空中基站,及时恢复了受灾地区的通信,更是彰显了通信应急保障的重要作用。这次竞赛活动,是茂名市通信行业联合应急保障能力的一次大演练,充分展示了茂名市通信行业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急处置水平,体现了茂名市通讯行业一线职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通信应急保障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他强调,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把竞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丰富形式,突出重点,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树立典型,加强宣传,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30日上午,黄奕奕带领和组织活动竞赛组委会、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市总中层以上干部等30多人现场观看了动力、无线、传输三个专业的雨中实景现场实操竞赛,同时参观了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的提供的20多种应急通信设备展示。

  据了解,茂名有手机用户总数587万多户,4G网络已实现市区、县城、乡镇及行政村全覆盖,5G用户59万户,行政村通电话率、乡镇通宽带率均达100%。此次竞赛是为应对“公网瘫痪、道路损毁、电力中断、恶劣天气”等极端复杂条件下提高通信行业一线职工维护人员的应急服务保障能力,提升通信运营商与移动通信基础服务提供商一线员工的融合度,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茂名通信网络畅通保驾护航,助推茂名信息强市、智慧城市建设。

  (编辑:邓佩莹)